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2106|回复: 7

[原创] 金蝶K3-ERP 与EXCEL服务器结合做计件管理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3-10 13:3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E心E意 于 2016-3-11 08:55 编辑

公司不知什么原因,使用了K3-ERP ,可没有购买工序模块,悲催的没有计件工资的计算和处理了。
难不住小生……
我用E立方管理平台http://www.care-e.com),实现了这部分的功能。说起来好像很难,其实,呵呵,很简单哦。
首先,将K3-Erp中的生产任务的数据取到E立方管理平台中。
其次,在E立方管理平台中建立三个模块:基础资料、车间报表、统计查询。分别的作为是:
基础资料:产品类别登记、工序单价登记、设备单价登记、职工信息登记。
车间报表:各个车间每个工人的生产日报的信息
统计查询:工序计件数量明细、工序计件数量汇总、计件工资汇总、工序单价查询、入库查询。
最后,当然,你想要其它的功能,你就可以用E立方管理平台自己做喽!
下边,是详细的图示:
建立外部数据源:
系统管理账号登录,点击系统管理,进入系统控制台界面,选中外部数据源。
1-外部数据源-1.png
点击新增按钮,设置数据源类型、数据源名称(与现有数据源名称不能重复)、服务器名称、数据库名称、登录账户、密码。
2-外部数据源-2.png

注册后,选中新建的数据源,注册数据表。
注册 t_ICItemCore,ICMO,t_Organization 三个表 ,勾选点击左上角注册按钮。
3-外部数据源-3.png
t_ICItemCore  两个字段 ,修改显示名称(不重复)、对应本地类型(按图设置)

外部数据源显示名称

外部数据源显示名称
ICMO 设置显示名称、对应本地类型(按图设置)
5-外部数据源-5.png
t_Organization 两个字段,修改显示名称和不对本地类型。
6-外部数据源-6.png
点击内部数据源—生产任务单—数据来源
7-外部数据源-7.png

设置内部数据源信息,填写来源名称,来源名称与现有的不能重复。
8-内部数据源-1.png

设置数据源 数据来源表选择新数据源中的表,设置关联条件(按图设置)。
8-内部数据源-2.png
设置填充方式,按图设置。
10-内部数据源-3.png


内部数据源填充方式

内部数据源填充方式






系统分三个模块:基础资料、车间报表、统计查询
12-模块-1.png


一、           基础资料:包括产品类别登记、工序单价登记、设备单价登记、职工信息登记。双击表名 ,打开对应的表。


产品类别登记:产品类别代码、产品类别名称手动填写,生产车间下拉选择。
15-生产类别-1.png

工序单价登记:工序号保存后自动生成 ,填写生产车间、工序名称、单价工资、生效时间、失效时间,失效时间没有填写3000-1-1.
设备单价登记:设备编号、简码自动生成 填写设备名称、单次价格、生效时间、失效时间


职工信息登记:职工编号、简码自动生成,手动填写职工部门、职工姓名。


二、车间报表:包括:冲压车间、冲压主片、散热带等、中冷车间 报工单。双击名称进入填报。

四个表 操作相同 以冲压车间报工单为例。如下图:
报工单号、填报日期、生产车间自动生成,选择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选择工人姓名、生产订单、工序名称、设备名称,填写加工数量 单件加工次数。
如下图:




点击“查看”链接,可以调转到工序计件数量明细表,点击报工单号 可以调转到对应的报工单。如下图:



三、统计查询:包括 工序计件数量明细、工序计件数量汇总、计件工资汇总、工序单价查询、入库查询。

工序计件数量明细: 选择起始日期、结束日期、生产车间、生产任务单号、工序名称查询。


工序计件数量汇总:选起始日期、结束日期、生产车间进行查询。

计件工资汇总:选择起始日期、结束日期、生产车间进行查询。




到此,就可以完成生产部门的计件管理了,这个系统已在实际中投入使用。
当然,这个系统只是适合此客户的,如果你有其它方面的要求,当然可能用E立方管理平台,
将这个要求也一并实现。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7-8-18 16:32
  • 签到天数: 18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6-3-11 11: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谢分享!!!!!!!!!!!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3-16 10: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活学活用E立方管理平台,这真是一个不错的案列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6-1 13:4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嗯 ,好吧,大家好像对这个不太感兴趣。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8-4 09: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子,让企业可以自由灵活使用的好方法。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9-13 14:33: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实例是不错的,用外部数据源实现的。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9-23 15: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结合性的使用E立方管理平台,对金蝶用户来说,有了很大的扩展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12-14 13: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活学活用E立方管理平台的帖子,真是不错。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