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5011|回复: 2

[推荐] 管家婆辉煌系列产品安装时常见问题解决!(帮助)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5-3 08:28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08-2-29 12:5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提示“连接服务器失败”怎么办?   
    现象或问题原因及解决方法
    在工作站上运行管家婆时,你所输入的服务器名绝对正确,网络环境正常的情况下系统一直出现提示“连接失败,请确认输入正确的服务器名”可能是没有运行《管家婆辉煌版服务器支持者》
    解决方法:运行服务器支持者就可。

    在工作站上运行管家婆时,你所输入的服务器名绝对正确,网络环境正常的情况下系统一直出现提示“Login failed for user' sa”可能是服务器端服务器配置的有误。
    解决方法:在服务器端手动运行辉煌版服务器,选择“设置数据库连接”,核对用户、密码、服务器名;如果上述方法不能解决,再检查服务器的SQL Sever服务器是否运行并启动MSSQLsever Service服务。

    工作站上运行管家婆时,当正在录入数据或查寻数据时,出现提示“RPC服务器无法使用”可能是服务器端的服务器出现问题或被其它人关闭。
    解决方法:关闭客户端程序,重新运行服务器端程序。

    工作站上运行管家婆时,当正在录入数据或查寻数据时,出现提示“Variant does not reference an automation object.”可能是服务器端服务器出现问题或网络故障。
    解决方法:用排除法,先查网络是否正常,再查服务器相关配置,再重新启动服务器。


    • 请检查是否正常启动了管家婆服务器端的服务器及支持者。

    • 请检查在服务器端是否启动了SQL 数据库服务器,正常启动后屏幕右下方的SQL小图标应出现绿色箭头。

    • 在安装本系统的服务器端程序时路径名不能用中文。
    •   server&client 端均需安装TCP/IP 协议,并指定在同一网段的IP地址。

    • 服务器上DNS的域后缀搜索顺序应为空或禁用DNS

    • 连接时若提示拨号连接,可打开IE中的工具里的INTERNET选项,把从不拨号连接这个选项选上即不会有此提示。

    • 删除tcp/ip协议后重启,然后重装tcp/ip   
    •  检查服务器防火墙等第三方软件是否关闭211端口
    2、提示找不到软件狗怎么办?
      并口狗找不到的处理办法:
      单机版
      处理一:到主页上下载并口狗驱动程序并安装,重新启动;
      处理二:在系统windows\system\下,如果是win2000或XP,则在windows\system32\下,查找tdmd.vxd和tdsd.vxd两个文件,如果没有或其大小为0,则在其它目录重新安装一套,将两文件拷到上述目录;
        处理三:进入CMOS设置中修改打印并口的设置。由于不同品牌主板的CMOS菜单不同,所以请到子菜单中找parallel字样的菜单,它后面有ecp,spp,epp+ecp等设置,把每个设置都试一下;
      网络版
        处理一:安装新的并口狗驱动程序,重新启动;
        处理二:到服务器的DOS下找到服务器端安装文件夹下的DRV目录,输入“dog remove”,确认后再 输入“dog install”,重新启动;
        处理三:进入CMOS设置,设置并口模式;
        处理四:将加密狗插到工作站端的计算机上,并在此计算机上安装服务器端,但不用运行服务器端程序,还是登录原来的服务器;
      USB狗找不到的处理办法
        辉煌7.2单机、8.x单机、标准版单机,可到主页上下载USB狗驱动程序。
        注:若以上方案都不能解决找不到加密狗问题,请跟我们或代理商联系,经我们测试,若是加密狗有问题,我们会换一个加密狗给您。
    3、工作站提示找不到或连接不上服务器?
      服务器能进去,但工作站找不到服务器,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 网络问题。检查局域网是否通畅。
    • windows\system\midas.dll文件没有或不全。从安装盘上找到此文件并复制到相应目录下。
    • 工作站的DNS被启用或者在DNS中出现了域后缀。禁用DNS或者删掉域后缀。
    • 简化所安装的网络协义,最好是只留下TCP/IP,且给每个工作站一个固定的IP地址。
    • 如果在不同网络提供商提供的网络间进行连接,一定请网络提供商将网络调试通畅。
    4 、系统提示“创建帐套失败”?
    •   帐套或服务器名称不能用中文。
    •   帐套或服务器名称不能用全数字或以数字开头。
    •   不能连续创建账套否则会提示“创建帐套失败”。
    •   不能创建与曾删除的帐套同名的帐套。
    •   在安装本系统的服务器端程序时路径名不能用中文(客户端最好也不用)。
    5、怎样在数据库里手工创建帐套?
      第一步:进入windows的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或7.0)--企业管理器,点击进入后,就一直点击一个小的“+”号,直到出现一个有‘数据库’文件夹的菜单,这时再用鼠标右健点击‘数据库’,弹出一个菜单选择‘新数据库’,在new一栏的空白处输入你的数据库名称,然后确定退出。
      第二步:用右键点击新建的数据库,在出现的菜单上找到所有任务(从上到下的第三个),在出现的子菜单中找到‘还原数据库’...选项,进入后选择‘从设备’然后点击那个空白框旁边的‘选择设备’,进入后点击‘添加’,如果只是想建立空帐套的话,可以进入后点击找到管家婆服务器端的data文件夹下的graspcw83文件,(如果有备份数据,那么可以选择你的备份数据所在的路径)点击ok,出现的窗口都ok,最后看一下'选项'中的路径是否正确,再选中'强迫覆盖...'选项,完成后点击‘确定‘,这时就开始进行恢复数据.
      第三步:把“数据库”点击开,找到名称为master并点击开打开它的表(tables),找到文件“GraspcwZt”点击鼠标右键“打开表”,在最后一栏添加上第一步输入的数据库名称(dbname是数据库名称、fullname是帐套名称)确定退出,创建帐套完成。

    评分

    参与人数 1阳光币 +5 收起 理由
    sjd81925 + 5 对初学者很有帮助!谢谢了!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5-3 08:28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08-2-29 12: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6、当备份数据丢失,只有*.mdf和*.ldf文件时(附加数据库文件的恢复),怎样在数据库里恢复 ?
      第一步: 将这两个文件复制到管家婆服务器安装文件夹下的data下。(这些文件原来放在管家婆data目录下)
      第二步: 进入windows的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7.0--Query Analyzer,点击进入后,点ok,在出现一个可输入的窗口后,输入这样的命令:exec sp_attach_db '你的数据库名','你的***.mdf文件的存放路径','你的***.ldf文件的存放路径'。
      举个例子:exec sp_attach_db'dbname','c:\graspcws\data\***.mdf','c:\graspcws\data\***.ldf'

      要严格按照此格式来写命令,写完后找到上面命令栏中的向右的绿色箭头,点击它,如果出现successfully attached database '你的数据库名',则退出,进入下一步骤。
     
      第三步: 进入windows的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7.0--Enterprise Manager,点击进入后,就一直点击一个小的“+”号,直到出现一个有databases文件夹的菜单,这时再点击databases旁边的“+”号,找到master文件夹,点击master旁边的“+”号,找到table,点击后在右边的窗口中出现很多文件,找到graspcwzt的文件,用右键点击,在出现的菜单中找到open table--return all rows,然后出现一个表格,在dbname中输入你的数据库名,在fullname中输入你的帐套名,然后点击上面菜单栏中的感叹号“!”,退出。
     
      最后:  重新进入管家婆。
    7、系统开帐后有了业务单据,这时发现期初建帐有误,要修改期初怎么办?
      在经营历程里把所有业务单据复制成草稿,然后再做系统重建,注意重建选项中的清除期初值和清除草稿不要选,这样可以保留草稿和期初值,当系统重建完后,将期初修改正确开账后,将草稿重新过帐即可,这样你就不需要重新录入单据了。
    8、如何选择四种成本核算方法?
    • 对资产的影响
        先进先出法,期末存货成本接近市价,使资产计价较合理;后进先出法,期末存货成本按较早的成本计算,与当前市价偏差较大,尤其在物价上涨时,期末存货成本计价偏低,影响资产计量;
    • 对利润的影响
        采用后进先出法,本期销货成本最接近市价,与当期收入相配比,计算的利润较合理,当物价上涨时,还可以规避因涨价而带来的经营风险,而采用先进先出法,本期销货成本较低,会导致虚增资产,虚增利润。
    • 对纳税的影响
         由于后进先出法计价使本期销售成本较高,期末存货成本较低,所以在一定时期内以减少应交所得税 ,从而增加企业现金流入。
      从长远角度看,企业的存货最终都将转化为销售成本,因此不管采用这四种成本核算方法中的哪一种,最终的结果都将是一致的。
    9、商品成本变大,或者出现负数情况?
      这有可能是负库存现象,管家  婆辉煌版适合中小企业,因为它能处理许多“不规范”的商业事实。例如允许“先卖后买”等不规范的商业行为,为了能对这种行为提供系统支持,本系统可以在配置中允许负库存现象,并可在此情况下继续录入单据。若发生负库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解决:
    •    库存数量为正,成本为正:用[url=mkMSITStore:\GRASP2008+\HelpNew.chm::/商品调价.htm]调价单[/url] ,设定为正常的成本单价;  
    •    库存数量为正,成本为负:不能直接用调价单调,先做报溢、报损,再做商品调价。
    •    库存数量为负:先做报溢单,将库存数量变化为零。再做一张等量的报损单,提示输入正常的成本单价即可。
    10、版本升级问题?
    问题或现象
    原因及解决方法
    进入帐套后提示“InsertProcarameter'@szName'not found” 或查看库存状况时出现错误
    一般是安装了新版本,而数据还没有升级或没有成功升级到新版本造成的。 解决方法:进入“系统维护>>>超级用户>>>帐套升级”就行。
    帐套升级时,出现提示SQL Sever的执行文件(SQL.exe)不存在?
    将你的SQL数据库安装目录下的80\tools\Binn目录下的isql.exe文件复制到数据库安装目录下的MSSQL\Binn中,再重新升级。
      数据支持从低往高升级,不支持从高往低处降级处理。
    11、开帐后如何修改期初、基本信息?
      在[经营历程]里把所有业务单据复制成草稿,然后再在[系统维护>>超级用户]下做[系统重建],注意选项中的清除期初值和清除草稿不要选,这样可以保留草稿和期初值,当系统重建完成后,将期初和基本信息修改正确开帐后,将草稿重新过帐即可。
    12、如何处理未付款商品的调价?
    问题现象
    解决方法
    进货后未付款,一段时间后,供货商通知该批商品调价,如何处理?
    1、调高进货价格:
        首先,由于商品进货价格调高,其商品成本增加,所以应做一笔“设定成本单价”的单据,输入调价后的价格;
        其次,由于商品进货价格调高,所产生的应付帐款增加,应做一笔“应付帐款增加”单据,输入增加的金额;
        最后,由于第一步调成本价产生的“成本调价收”正值和第二步调应付款产生的“调帐亏损”相抵扣,所以,在“经营情况表”中产生的利润是准确的。
    2、调低进货价格:
        首先,由于商品进货价格调低,其商品成本减少,所以应做一笔“设定成本单价”的单据,输入调价后的价格;
        其次,由于商品进货价格调低,所产生的应付帐款减少,应做一笔“应付帐款减少”单据,输入减少的金额;
        最后,由于第一步调成本价产生的“成本调价收”负值和第二步调应付款产生的“调帐收入”相抵扣,所以,在“经营情况表”中产生的利润是准确的。

    销售后未收款,一段时间后通知该批商品调价,如何处理?
    1、调高销售价格:
        首先,由于商品销售价格调高,所产生的应收款增加,所以应做一笔“应收帐款增加”单据,输入增加的金额;
        最后,调应收款产生的“收入”,所以在“经营情况表”中产生的利润增加。
    2、调低销售价格:
        首先,由于商品销售价格调低,所产生的应收款减少,所以应做一笔“应收帐款减少”单据,输入减少的金额;
        最后,调应收款产生的“费用”,所以在“经营情况表”中产生的利润减少。

    13、如何更改帐套和数据库名称?
        先对原帐套数据进行备份,然后删除原帐套,然后创新所需要的帐套名,以新帐套进入软件,然后进入数据的恢复,注意选择原帐套所生成的备份文件名。
    14、解决问题的一般方法?
      (1)检查SQL服务器、管家婆SQL服务器的设置是否正确,套接字服务器是否启动?有问题,请重新正确设置。
      (2)检查帐套是否升级成功?没有升级,请升级处理。
      (3)检查服务器端剩余空间是否足够?空间不足,请清理出足够的空间以备数据运行和备份。
      (4)检查网络连接是否稳定正常?不稳定,则使之稳定。
      (5)检查计算机是否感染病毒?有病毒,则进行杀毒处理。
      (6)检查操作系统是否有问题?有问题,则数据备份后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推荐使用WIN2000。
      (7)检查SQL数据库是否有问题?有问题,则数据备份后重新安装SQL数据库,推荐使用SQL2000。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7-10-16 23:44
  • 签到天数: 325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08-3-12 17:57:3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系统的XP的话,你不用127.0.0.1登陆。最好用本机计算机名,就是数据库显示的那名称,在把你的服务器配置也改成本机计算机名(默认是127.0.0.1)

    评分

    参与人数 1阳光币 +1 收起 理由
    sjd81925 + 1 问题交流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