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210|回复: 0

仓库管理系统原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7-5-8 09:19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7-3-20 16:3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仓库管理系统:(Warehouse Management System,简称WMS)仓库管理系统能够按照指令自动完成货物的存取,在网络上也称为为进销存管理软件,自动管理库存货物,完全实现自动化作自动化仓库系统主要分为三个层次,最上层是仓库管理系统WMS,负责仓库业务逻辑的处理;中间层是设备监控系统ECS,负责底层物流设备的协调与调度,能够按照程序预先设定的指令,使底层物流设备可以执行仓库的业务流程;最下层是具体的物流设备,如堆垛机、RGV系统等,由电控PLC程序驱动并控制其动作。因为仓库管理系统智能的操作模式。智能进销存管理软件是在财务和库存管理系统一体,大大减少了仓库中进货,出仓,数据的出错。

      智点仓库管理系统是通过入库业务、出库业务、仓库调拨、库存调拨和虚仓管理等功能,综合批次管理、物料对应、库存盘点、质检管理、虚仓管理和即时库存管理等功能综合运用的仓库进销存管理系统,有效控制并跟踪仓库业务的物流和成本管理全过程,实现完善的企业仓储信息管理。该系统可以独立执行库存操作,与其他系统的单据和凭证等结合使用,可提供更为完整全面的企业业务流程和财务管理信息。



        ·一般程序
    1)签订仓储合同。
    2)验收货物。
    3)办理入库手续。
    4)货物保管。
    5)货物出库
    仓管内容
    1)订货、交货。
    2)进货、交货时的检验。
    3)仓库内的保管、装卸作业。
    4)场所管理。
    5)备货作业。

      智点仓库管理系统率先将远程技术引入到连锁POS收款系统,专门为连锁店管理设计,所有连锁店数据实时采集、集中存放,更加准确、安全、可靠,稳定速度快等忒点,在市场占据了很份额,深受大小企业的喜爱。

    智点进销存管理系统的流程图:



            商品要进行定位管理,其含义与商品配置图表的设计相似,即将不同的商品分类、分区管理的原则来存放,并用货架放置。仓库内至少要分为三个区域:第一,大量存储区,即以整箱或栈板方式储存;第二,小量存储区,即将拆零商品放置在陈列架上;第三,退货区,即将准备退换的商品放置在专门的货架上。
    仓管版集采购管理、销售管理、调拨、领料/退料、组装/拆分等仓库管理模块、广泛适用于各类离散型企 业、流通型贸易公司、工厂、仓库。秘奥软件帮助企业把客户、供应商以及本企业各部门纳入到一个紧密联系的生态链中,有效地安排 企业的经营活动;满足企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快速高效地进行生产经营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扩大竞争优势。计划、执行、审 核与处置功能在整个方案流程中得到实现,使企业整个管理流程更加清晰、预算控制更加有效、企业决策更加科学。

    支持多种硬件设备:
    支持多种流行型号的POS硬件设备,包括:条形码扫描器、票据打印机、钱箱、顾客显示屏、电子秤、手持式移动设备(盘点机)、IC卡阅读器、磁卡阅读器等。

      仓库存管理软件产品在仓储中的组合、妥善配载和流通包装、成组等活动就是为了提高装卸效率,充分利用运输工具,从而降低运输成本的支出。进销存管理系统合理和准确的仓储活动会减少商品的换装、流动,减少作业次数,采取机械化和自动化的仓储作业,都有利于降低仓储作业成本。智能的进销存管理软件,能对商品实施有效的保管和养护,并进行准确的数量控制,从而大大减少仓储的风险。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