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170|回复: 0

[原创] 关于财务软件在企业应用中的一些讨论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4-21 01:13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7-4-19 15:3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声明:我不是推销软件的!
           财务软件现在企业中已经非常普遍了,但是许多企业并没有真正地把我们财务软件中的一些功能使用出来,今天我想跟大家谈一下某财务软件在我们公司管理中的应用情况,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启发和帮助。
             首先我们使用的财务软件中在销售管理和采购管理模块中有发票管理模块,这个模块是以前金税三期上线之前,真是是没有什么太大用,但是现在不一样,税务上面越来越严,要求我们发生销售就开具发票,而对于票据量很多的企业来说,对于发票开具了多少,有的时候统计是真的很麻烦,但是现在由了这个模块,我们的工作就轻松许多了,我们只需要我们开了多少发票只需要勾选多少,这样在我们实际开具完发票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用我们开具完的发票同我们的发票管理模块核对,这样是不是就很方便呢?
            第二个,就是财务软件中的应收管控,其实现在很多财务软件不是单纯的财务软件,而是业务与财务相结合的ERP系统,我们可以通过设置有关的权限来对应收情况或者有关的业务情况进行控制,当然这不仅是软件控制的问题,还涉及到企业内控制度的建设问题,如果我们的企业内控制度很严格,同时对业务权限设置的也很合理,这样会很大程度上改善企业的应收状况,盘活企业的一些资产,至少,我们企业在应用财务软件时,解决应收的问题,原来月末应收200多万,现在平均月末应收降到了90万,同时我们还综合授信了109万,这相当于我们现在单位就没有应收。这就是系统管控的力量。
            第三个是价格的管控,我们每月会有不同的政策价格做牵引,因此价格表会很多,而且一不小心把这个月的价格看成上个月的价格去做单子就会出问题,价格开高了,客户肯定不高兴,价格开低了,公司就会受损失。因此价格管理很重要,在软件中会有价格管控,我们只需要按照政策在系统中录入对应的价格,我们在做单子的时候就不需要用价格表了,对应的客户弹出来的价格就是他应该开的价格,另外通过价格管控,我们是否低于成本售卖很清楚的乐意看出来。这样是不是就解决了开单人的负担了呢?
           所以说,软件真的无所谓的好坏,无所谓功能的多少,我们的思维方式在应用软件的过程中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会出现有些人将软件发挥到了极致,为企业带来了效益,而有些人却使企业的工作越来越麻烦的现象。

    纯粹自己工作中的一些总结,不周之处,欢迎指教批评!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