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6857|回复: 23

[推荐] 经理人ERP实施报告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13-2-2 17:40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09-2-20 16:5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注 意2:上传附件时:必须先选择附件压缩包截图或者软件运行界面截图,再选择压缩包。否则帖子不能发布。
    附件上传办法学习链接:http://bbs.sunwy.org/thread-19858-1-1.html

    天思经理人ERP实施报告实施, 经理, ERP

    2008319开始我公司试用天思经理人ERP,至今以产生顾问费用18000元左右,顾问辅导时间总计为400小时左右。试用模块为:财务管理、进销存、MRP生产、审核流、工作台、管理预警、自定义功能系统,目前软件使用模块为:进销存、MRP生产、审核流、自定义功能系统。目前使用状况:所有交易单据完全打印,MRP转单为毛需求、制令单、托外加工单仍需手工结案、审核流程不完整(软件功能)。
    顾问实施过程简述:
    上线前基础资料部分以准备完成,品号资料、BOM资料、客户供应商资料等,上线前各库库存盘点,在制品盘点工作也都相应完成。单据审核流程,单据传递方式也做好了相应的规范。
    319号开始,ERP项目正式启动,首先顾问对现有资料进行评估,对流程确认,在3月底达成初步共识,4月初所有资料正式导入,资料导入完成后,所有在客户订单、制令单、托外加工单、采购单等相关未完成单据也相应录入。
    在所有工作完成后,分歧便产生了,首先是软件中单据传递方式,天思顾问要求所有操作必需按照软件描述进行操作,每个动作不可缺少,所有库存相关单据必需由仓库进行录入与审核。经公司分析,发现这样的做法在玉环企业中,无法起到有效的工作传递作用,进货单,领、退、补单全部由仓库新增、审核。这时所有的仓库人员意见较大,公司也反对这种做法,原因是不能有效保证单据核查机制。仓库自己做的单据无法保证一定是车间用料,这时天思顾问不仅不接受企业意见,还不能设计出有效的控制流程。后来由林总进行协调,让企业完全配合天思顾问做法,这时所有操作人员,已经产生对天思顾问对立情绪。为了保证软件正常实施,公司多次协调软件操作员。后由天思顾问驻厂指导。当时状况是所有的单据不能及时完成,每天在加班补单,由于毛坯仓库不能及时做单,致使金工车间、物流中心、半成品仓库、装配车间、成品仓库的单据出现无法完成的状况。截至56号所有单据完全脱节。审核流无法启用。财务模块无法启用。
    322号开始培训方面就已经开始开展,多数形式为现场指导,集中培训进行过四次,前两次现场操作培训时,因操作员提问未及时解决,都未能完成。后两次未用软件演示进行讲解(只是用水笔在白板上写写)。
    56号公司彻底放弃实施顾问,转由企业自行实施,天思顾问负责解决软件故障。自行实施后,所有以前操作未完成单据全部放弃,公司内部用了十天左右的时间,专门对各部门在工作中的操作,重新进行培训讲解,让各操作人员对ERP整体流程进行了解。员工操作方式也改为现有凭证及时录入,加入审核流,所有单据由物料转入部门新增,由物料接收部门审核。进销存这块已成功使用。
    MRP现阶段还是计算毛需求,制令单,托外加工,请购单等生产相关单据无法细分处理,只能统由计划部来完成,生产部门只有车间统计对ERP了解,其它人员完全脱节。
    财务模块因现有单据不完全(单价),目前只能做到核对进、销、存凭证。
    软件故障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在四次较大事件,1。在期初制令单作业中,已保存的单据消失(顾问亲自做也一样),目前已用不上,但问题未解决。2。锁单是在刚开始最常见的现象,单据被锁只能手工解除后才能继续使用。发现问题后一个月左右才解决。3。库存占用也是让人没办法的事,和锁单一样,明明有库存就是不让你用,后也只能手工解除占用。发现问题后一个月左右才解决。4。退料出错,这个问题导致长达三个月退料单不能使用,只能用非生产退料来暂用。目前已解决。
    其它一些小问题反馈时最多听见的就是,要换服务器;我要反馈总部;总部还未答复;待测(他也没拿我们的数据库);下个版本就要发版了,等下版本解决;这是未按要求做造成的等等借口。
    现在已经换了服务器可手头上还有19个未解决的问题!目前还有一个功能未能找到(生产过程中报废),不知是我们不够专业,还是软件没这功能,还是我们没买相关模块。
    天思ERP经过我公司4个多月的试用,我们总结出以下几点:
    1.天思软件的功能问题:天思ERP软件本身存在着较严重的漏洞。天思ERP还存在数据丢失,生产需求分析数据遗漏,批号可随意改动、制令单展阶出错(多出或缺少某物料)、请购单无法转入采购单等等严重的问题。
    2.天思顾问态度问题:其顾问对我们公司遇到的困难及提出的问题,未能及时有效的解决方案或给予满意的回复。对我们采取敷衍的态度,不是积极解决问题,而是搪塞我们。比如:经常找借口说,问题是由于我们没买服务器的原因,可我们买了服务器,问题还同样存在。不用心体会我们的需求,给我们的回复不能作为操作指导(答非所问)。
    3.天思顾问能力问题:我公司操作人员与天思顾问在操作流程上存在分歧,顾问因为无实践经验,所以未能根据我公司及行业特性的实际情况,结合天思ERP软件,拿出一套合理、有效的操作流程方案,而是死板地坚持不切实际的天思标准操作方案。
    供应商服务的能力与态度决定了软件实施的成败,我们现在与天思尚处于试用期内,服务费用也有很大部分未进行结算,相信他们也是尽了全力了,但即使这样我们的服务还是没有得到保障。那么以后我们付了款,他们的服务可能有更好的改善吗?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3-10-17 21:26
  • 签到天数: 718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09-2-20 22: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中肯,用户要注意选择合适的软件供应商与实施方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2-21 08:5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思的软件确实很不稳定,也拿出来卖了,客户变成了帮测试软件的人员,你付完了款,在2-3个月内可能实施方还会理你,当然是在原来遗留问题没解决的前提下,过了几个月就算没有解决完问题,也会找各种理由收钱了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232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09-2-25 10: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选择了KD,其实国内的几家ERP厂商都一样,没办法啊,只有靠自己了,国外的ERP太贵,就这凑合着用吧,总比没有好,所谓的见怪不怪就是这个道理,哈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7-28 16:17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09-2-25 22:5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天字辈分的软件,讲解功能简单,上线快,收费便宜,当然就的从管理改善来配合。如果选择了,公司也再不会投资,就通过管理改善,服务主要靠自己的系统管理员,如果请一个专业的工程师也是可以将系统用好的!
    本帖子由阳光论坛管理组成员答复

    打造出国内一流的行业软件应用交流论坛--阳光网驿助力企业信息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12-26 09:00
  •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09-3-27 21:50: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一年后的今天,你们软件使用的怎么样了?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6-11 14:34:52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假的?是哪家公司,能留个联系方式吗?

    我司正准备买天思的ERP呢!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6-18 10: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楼 qly8390236 的帖子

    现在买软件,就是买个服务,你都不找正规的软件产商或是正规代理商.而且又不是当成一个正式的项目去做.能成功吗?如SAP那些大软件会让你试用?会这样跟你做?(做软件的都清楚,不管是哪个品牌的软件(微软的操作系统还有问题呢),问题总是有,但关键在于服务,如果双方是签订了正式的合作项目合同,那实施方顾问不行,那可以要求换,再不行,可以向天思总部提出.只要是跟天思厂商或是天思正规代理商签订正式合作项目合同的客户,都能享受得到这项服务.)

    一看楼上写的内容就知道,贵公司所找的可能不是天思的正规代理商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1-2-10 10:30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09-6-18 23:0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说一句,天思的软件和天心比也有它自己的优点,就是实施服务方水平不行,很多实施工作都没做到位,这样做下去只有死路一条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6-23 08:3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咨询实施异常关键,否则产品再好也是不良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