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825|回复: 0

[推荐] OA系统分类:怎样区分项目OA、产品OA、平台OA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3-5-23 10:51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7-7-18 16:4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按照OA软件的实施模式来区分,即按照软件项目定制开发、产品化实施进行划分,可以分为项目型OA和产品型OA。

    一、项目型OA

    整个OA系统的构建按照软件项目定制开发的过程去构建和实施,即软件厂商和最终用户需经过咨询和规划(大型OA项目一般都有这个过程)、需求收集与分析、系统设计、代码编写、系统测试、系统维护和服务等一系列的周期。

    项目型OA的优势是能够很好的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由于是按照最终用户的需求进行设计和构建的,后续的扩展、维护、升级、和其他应用系统集成等都比较方便,用户的满意度一般都非常高,目前很多个性化非常突出、大型OA项目一般都采用这种模式。

    项目型OA的周期长、成本高,需投入较多的人力物力,项目的风险大,项目的成功和应用效果与OA软件开发厂商的技术和经验水平等息息相关。

    二、产品型OA

    OA软件厂商将OA中的常用功能进行产品化和通用化,最终用户一般以购买产品、安装、培训等方式去构建和实施OA系统。

    产品型OA的优势是实施的周期短,用户的投入的成本相对低,OA厂商的产品经过反复的应用和升级,系统成熟度、稳定性方面优于定制开发的项目型OA。

    产品型OA最大的缺点是个性化需求满足方面相对于项目型OA差,目前国内OA厂商众多,不同的OA产品采用的技术架构、系统的设计都不一样,水平参差不同,很多用户在对OA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因不能满足后续的业务和需求的变化,无法做到深入的个性化应用,只能勉强使用或放弃。

    因此产品型OA不能代替项目型OA,最终用户的业务和管理需求千差万别,这也是由管理软件的特点所决定的,特别是复杂的OA应用、OA中集成业务功能、OA和其他系统的集成等一般通过单纯的产品型OA是不能够解决的。

    三、平台型OA

    平台型OA是指架构在定制开发平台之上的OA产品,包含了OA软件和支撑应用的定制开发平台两部分,区别于传统OA只是单纯的oa应用方面的功能,平台型OA本身是一个应用系统开发的框架,在此基础上可以构建和集成企业的各种管理系统,OA系统是其主要应用之一。同时利用平台的优势可以实现多个应用系统的完美融合,是企业信息化建设极好的基础平台。承元OA是当前国内平台型OA的典型代表之一,平台型OA在用户需求满足和软件适应性上具有很强的优势,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1、架构在定制开发平台之上,同时也拥有传统OA的基础功能。
    2、具备良好的集成性和扩展性,拥有很好的稳定性、安全性和性能。
    3、擅长于二次开发和功能扩展,能够满足快速、准确的二次开发,满足日后不断增长的需求。
    4、是一个集业务性、平台性、开放性于一体的综合协同管理平台,兼顾了OA办公管理和其他信息化的需求。

    平台型OA易移植、易扩展、易集成、易维护,综合了项目型OA和产品型OA的优势,是最先进的OA办公系统。
    文章来源于承元软件官网:http://www.chysoft.net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