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903|回复: 1

[推荐] 中小企业是该按照使用人数还是企业需求来选择OA系统?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3-5-23 10:51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7-7-26 15: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小企业主在选择OA办公管理软件的时候,不知道该选择怎样的办公系统,纯粹就是怀着“同行都在用,自己不用的话跟他们的业务就会相差很多”的心态来决定要上OA办公管理软件。我们来回想一下,你选择OA系统的时候是不是存在着下面这三个错误的想法:

    OA选型应该按照企业规模吗
           一些用户OA选型喜欢按照自己的企业规模来定,而企业规模通常以企业人数来衡量。不少OA商为此也将OA系统用户数或者并发用户数纳入OA系统的定价指标。有些OA商还按照企业规模将OA产品分为中小型企业OA、大型集团型企业OA等不同版本,价格方面往往也相差甚大。


           承元OA认为,OA软件的开发成本与使用人数的关系不大,不太认同由使用人数来决定OA系统的价格。因为OA系统的开发成本主要由OA功能的实现成本决定。一般来说,功能模块数量越多,应用层次越深的OA产品,开发成本随之增加,定价就会越高。而单纯就企业规模或者使用人数来衡量OA价格是不大合理的。用户如其掰着手指计算使用人数,不如多关心OA产品的核心功能、开发语言、数据库、以及最重要的支撑平台等技术指标,毕竟技术才是软件的根本所在。

    OA选型应该按照行业性质吗
            很多用户OA选型阶段习惯参考企业所属行业的OA成功案例,毕竟成功是可以模仿的。为此不少OA网站上用大量篇幅介绍其行业成功案例,或者干脆将OA产品按照行业性质区分为房地产行业OA、制造行业OA、金融行业OA等不同的版本。首先且不论某些成功案例的真实性,如果仅仅按照行业性质就能将OA系统功能定位准确的话,笔者估计OA早就像windows操作系统一样普及了。当然,我们也十分赞同将行业内OA成功经验作为借鉴,但借鉴不等于完全照搬。建议用户不妨也关心下行业内的OA失败案例,学习成功经验的同时,也吸取失败教训,才能称得上双全。


            承元OA认为只有行业OA方案,没有行业OA产品。在满足该行业普遍需求的基础上,同时结合具体企业个性化需求的OA系统,才是最适合企业的专属OA产品。平台型OA之所以能够迅速得到大量不同行业用户的认可,正是由于具备了这种通用性+个性化的特性,提供给行业用户最先进的协同办公个性化解决方案。

    OA选型应该按照当前需求吗
            有些用户喜欢按照功能模块数量而定价的OA产品。不少用户选型阶段经常疑问:我们不需要这么多功能,几百块钱甚至免费的OA产品就能满足我们的需求了。承元OA十分认同OA选型要以需求为核心,强调OA功能的实用性,切忌贪大求全。但这个需求应该怎么定呢?满足眼前的需求就够了吗?在这里我们不得不提醒用户的是:这一套OA系统你打算用多久?一年还是半年?一年后当你的业务扩展了、企业规模扩大了,OA需求会不会变化呢?你打算到时候再从头开始重新部署一套OA系统吗?对OA用户来说,频繁更换不同的OA系统,实施成本和风险都会随之增加。相信很多用户看到这里就会明白为什么承元OA一直强调OA系统扩展性和集成性非常重要的原因了,可扩展性、可集成性将直接影响OA产品的使用年限。

            承元OA建议用户OA选型应以当前需求为核心,适当考虑企业成长需求。平台型OA产品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不仅提供最适合用户当前需求的OA办公管理软件,而且利用OA产品本身自带支撑平台强大的技术优势:随需而变,快速定制开发,从而满足企业未来的OA需求。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30 20:27
  • 签到天数: 227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7-30 06:59:21 | 显示全部楼层
    介绍的挺详细的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