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815|回复: 0

[推荐] OA、协同OA、协同管理平台的区别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3-5-23 10:51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7-7-24 17:0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方面,由于管理软件相关知识普及度不高;另一方面,由于OA厂商宣传口号的混淆,对于刚刚接触OA系统的用户来说,很难分清OA、协同OA、协同办公平台三者之间的区别。笔者就这三个名词做简单的分析说明以供参考。

    一、OA
            这里说的OA主要是指OA软件又叫OA系统。传统的OA软件多指辅助行政办公所需要的应用软件,主要包括:公文管理、通知、公告、工作日程、工作计划总结、办公资源共享管理等等。传统OA软件常常与财务软件、进销存软件、人事管理软件等并称为办公自动化软件。

    二、协同OA
            首先,我们必须说明的是协同OA并不是简单的一个概念,单纯将多个功能模块堆砌在一起并不能称为协同OA。只有在协同平台上开发,并且在协同运行平台上运行或者嵌入了协同引擎的OA软件,才能称得上真正意义上的协同OA。协同OA软件应该结合了Internet、工作流、表单系统、即时通讯和SOA等多种技术和手段,实现协同办公、协同政务、协同商务等多种协同应用。例如深圳OA厂商之一承元软件,在承元协同平台上开发而成新一代平台型OA,就是协同OA的典型例子。

    三、协同管理平台
            从OA到协同OA是OA的一次质的飞跃,那么协同OA是不是就等同于协同管理平台呢?显然,协同OA和作为协同应用开发和运行平台的协同管理平台明显地处在不同的层次,协同管理平台实际上是协同应用软件的开发平台和运行支撑平台,同时为协同应用提供协同工具和协同引擎服务。可以这样说,协同OA是协同管理平台的典型应用,协同管理平台具备一般协同OA无法实现的可移植、易集成、易扩展的特性,是高性能、高整合、智能化管理企业的综合性管理应用平台。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