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852|回复: 1

[推荐] OA办公自动化系统选购指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3-5-23 10:51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7-7-25 15:0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OA软件百家争鸣,用户怎么选型?
           市场上的OA软件种类繁多,总结一下无外乎这三类:项目型OA、产品型OA和平台型OA。用户究竟应该如何选择呢?所谓有比较才有鉴别,只要仔细分析比较下它们各自的特点,结论就很明显了。

    二、怎么保证OA软件的售后服务?
           买OA软件只是第一步,真正的工作在于应用,这是个长期的过程,没有可靠的服务是不可能做好的。建议选择厂商自主研发的产品,这样有利于进行二次开发和服务,因为没有哪一款产品能完全符合每一个用户的需求。用户最好将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一一列入正式合同而不是口头承诺,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三、这套OA系统你打算用多久?
           也许你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你甚至幻想用持续的升级来满足企业未来的发展需求。首先且不论多次升级带来的额外费用问题,就说说升级本身存在的弊端:一般软件厂商提供的升级多是对产品的核心功能进行升级,然而用户的需求千差万别(毕竟是满足应用需求的管理软件),厂商不可能提供成千上万个模块的多个升级版本来满足需求。如果升级就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那么大多数开发人员恐怕要面临失业,因升级满足不了企业新形势弃用原来的OA产品的用户比比皆是。
            实际应用中,OA软件多以二次开发来满足新的需求,因此选择一款技术架构优势明显的平台型OA软件,在二次开发方面显得尤为有利,大大提高了OA软件的可持续应用能力。

    四、OA实施成功后你打算上其它信息化管理系统吗?
           信息化的大力推行,使得管理软件的应用越来越普及。不少企业推广信息化都是从OA开始,而后陆续引进CRM、ERP等信息化管理系统。为了避免出现各大系统各自为政,形成信息孤岛的局面,企业在OA选型阶段,就必须考虑系统的可集成性和可扩展性,毕竟集成和协同应用才是企业信息化的最终解决之道。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30 20:27
  • 签到天数: 227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7-30 06:59:5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增加知识了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