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107|回复: 0

[原创] 如何利用CRM留住客户,提升客户满意度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4-10-23 09:18
  • 签到天数: 7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4-4-9 15: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jncrm 于 2014-4-9 15:59 编辑 9 [# p5 I3 c+ w+ i# f: Z1 r3 t1 h. {
    9 K0 r$ a- f. q0 {
        在市场资源日趋紧张,企业竞争更加激烈的经营环境下,企业越来越重视客户价值的创造,谁了解客户,谁拥有客户,谁留住客户,谁就是赢家。因此,如何去发展客户关系,提升客户满意度是企业发展面对的关键性问题,随着企业的发展,客户数量越来越多,客户信息量呈爆炸式的增长,想要做好服务就没有那么简单。这时借助信息化管理手段帮助企业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留住客户,提升客户满意度是非常有必要的。
    + ~: Y! L; \: ?
        1.全面整合客户信息,相应客户需求   
        公司内部客户信息不全面,不统一会造成很多不良的后果,如果不能全面掌控客户的需求,不同员工对客户的说法不同,就会摧毁客户的信任,要避免这些情况,企业必须有一套专门的工具记录管理客户信息,并能实现信息共享,做到每个工作人员都能及时访问到一致、准确的信息,了解服务进行的状态。

    : `8 E- g  h7 B
        2.利用CRM系统整理潜在客户、锁定目标客户     
        我们需要从客户数据中挑选出“准目标”,这些“准目标”客户需要优先处理、重点开拓,在和客户沟通之前,尽量多了解客户的情况,并把这些资料记录在CRM里。   
        京诺移动CRM推出的企业通讯录、客户管理很好的帮助企业建立客户资料,了解客户情况,并把这些资料记录在CRM里面,销售人员通过京诺移动CRM自带的通话功能、短信功能获取客户的认可。
    * q# d1 W, Q' m& G3 J/ n) u; X
        3.利用CRM系统判定客户价值   
        营销学里面有“20/80/30定律”,即最能让公司获利的20%的客户,贡献了公司总利润的80%,而最差的30%的客户会使公司的潜在利润减半。如何区分客户的价值,就成为企业必须解决的问题。京诺移动CRM在客户管理功能,设置了预期客户、普通客户、重点客户等,对客户等级进行细分,帮助企业对客户关系进行管理,从而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减少了不必要的消耗。
    3 R% x. h& L3 b. v# H, X7 ?  C, b
        4.保证高效快捷的执行力   
        想要留住客户,良好的策略和执行力缺一不可,在多数的情况下,企业与竞争对手的差别就在双方的执行能力,成功的企业20%靠策略,60%靠企业各级管理者的执行力!作为管理者,重塑执行力的观念有助于制定更健全的策略。

    & A' h" o6 d, W3 G0 {4 n
        5.加强客户关怀   
        关注客户流失率,并采取措施有效地降低流失率,客户关系管理首先提倡的是保持现有客户,实现现有客户的重复购买是企业追求的首要目标。其次才是开拓新市场,吸引新客户,企业要对客户予以关怀,感觉到受到重视,只有这样才能够留住客户,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 B3 j/ H/ m: E3 x# G7 X
        6.对客户的投诉抱怨做出及时的反应   
        投诉的客户可以说是企业最有益的朋友和免费的业务顾问,当客户出现抱怨的时候,我们要及时的作出反应判断客户的不满意程度,通过采用何种措施安抚客户,在与客户的沟通过程中改进做的不足的地方,最后通过跟踪客户的反应,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京诺移动CRM提供移动销售、移动办公和数据采集三大模块。包含客户管理、商机管理、联络管理、企业通讯录、申请管理、计划管理、任务管理、工作日志、通知公告、即时定位、兴趣点标注、远程数据、异地考勤、拍照上传、录音上传和用户设定等功能,能够有效的帮助企业进行移动信息化销售办公、更好的留住客户、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有意者欢迎搜索访问京诺移动CRM:http://www.jncrm.com,或者加QQ:2597914022与我们取得联系。
    三大模块.jpg

    5 B6 ]4 j' Z2 a: s- |+ B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